
from Netflix
昨天看了 An Inconvenient Truth 講 Global Warming
感觸好深 最後文中所建議的 Go Green 其實我們早已是實踐者
-買比較省油的Honda
-老公盡量騎腳踏車去上班 (現在早上平均溫度是11~12)
-公寓這裡沒回收,這九個月我們總是提著大包小包到先生的學校去分類回收(玻璃類要跑到IKEA)
-洗手水留下來沖馬桶
-買環保公司的洗衣精和洗碗精 減少水污染
眾所皆知 美國人是世界上耗費最多資源的國家
很多我們在這裡看到的環境問題 真的要向台灣的先進與關懷看齊
-美國人都開超大的車子,然後每部車子大都是只有一個人 (聽說石油43年後將會枯竭??)
-連普通的回收都不做 回收點也不好找 (台灣早已開始回收電池,光碟片,保麗龍及塑膠袋)
-學校的學生電腦室是 24 小時開機 (就為了學生使用方便 所以不關機)
甚至於這一州都已在喊因為缺雨快要無水可喝的狀態,社區的游泳池仍然在冬天裡照樣蓄水
希望阿美仔速速覺醒 趕快行動起來一起重視地球的生命 保護下一帶的資源
這個 2006 的最佳奧斯卡紀錄片 因為高爾的親身代言 得到一定的迴響
可是影片中的多項數據與圖表 有多少人能在這一個半小時裡面消化這些科學資料
最污染的國度裡 從2006 至今有多少人看過這個影片 然後覺得應付出自己一力 做該做的事情
片中那個在量杯裡被熱沸的青蛙 知道誰是那個青蛙嗎??
誰在水深火熱之中呢?? 果真是一種 "不願面對的真相" 而我們還是盡力做 可以做 不放棄
除了為下一代擔心 目前就做我們能做的 每次帶著大包小包出門去做回收
覺得我好像垃圾婆 還好我老公很支持 否則真是難為 ( 學校的清潔工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 學校的回收箱裡面會有玉米鋁罐頭, 沐浴乳的空瓶子, 一加崙的家庭號牛奶罐,柳橙汁硬紙盒.....) 是誰幹的??!!
比起美國 台灣真是好太多了 除了電池 光碟 燈泡 連廚餘都做 小小的一個島國 資源回收系統與觀念不落後 真是人在國外更知道台灣的美好與溫暖
好想台灣啊~~ 想幫我媽倒廚餘....呵呵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